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6    访问次数: 105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副校长黄海燕于525日晚带队深入科教城校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东区测试楼、化工楼、机械楼以及西区消控中心、青教公寓等消防重点部位,对各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报警系统状况、消防设备配备、人员值班值守、巡查记录台账等消防安全措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黄海燕要求各部门按照责任划分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黄海燕就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二是要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正常运行;三是要建立相应的应急预案,通过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