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9    访问次数: 612

618日上午,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我校在科教城校区第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通报了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情况。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等六个方面对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他强调,要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以及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对提升学校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加强违法犯罪惩治力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此次会议,对我校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和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