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1    访问次数: 226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210日下午,副校长黄海燕带队深入科教城校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周祥、监督科科长李向阳和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档案馆(装修中)、红馆、教学主楼、食堂、学生宿舍以及东区测试楼等重点部位,对各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设备配备、人员值班值守、巡查记录台账等消防安全措施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黄海燕根据检查情况就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消防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结合冬季防火要点,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着重强调用火、用电安全,全面排查电路老化、易燃、易爆物品违规堆放等问题,立即整改安全隐患问题;三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将消防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