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1    访问次数: 90

各相关部门:

122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宿舍134411号突然起火。据调查,20日晚上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电闸跳闸断电,21日学生到宿管处请求恢复用电后便离开宿舍去上体育课,忘记关闭放在棉被上的吹风机及电插板开关,宿管没有核实断电原因便为该宿舍送电导致了该起火灾的发生。202012290656,南京某高校宿舍发生火灾,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将明火扑灭,经现场勘查起火原因为电动自行车电瓶入室充电引发火灾,火灾造成一人受轻伤。

为认真汲取上述事件教训,根据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江苏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消委〔20205 号)、省教育厅《江苏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苏教安函〔202013 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请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根据文件要求针对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室内电瓶车充电、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离开房间后及时关闭火源、电源、气源等情况深入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杜绝各类消防事故发生。

 

安全保卫处

202012月31日

关于印发《江苏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苏教安函〔2020〕13号 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江苏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