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访问次数: 181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13日上午,安全保卫处邀请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警官来校做《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宣讲。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人文社科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生社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现场,两位警官从《管理法》立法的相关背景、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概述、相关法律责任以及备案工作中的相关业务指引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高校实际工作进行了指导。会上,与会师生还通过观看宣传片、阅读宣传材料等形式学习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有关政策、登记备案流程等。

通过学习,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管理法》的相关内容和规定,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师生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营造了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达到了普法宣传活动的预期目的。

境外非政府组织(简称NGO),是指在境外合法成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智库机构等非盈利、非政府的社会组织。《管理法》于201711日正式实施,根据法律规定,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开展活动,必须依法设立代表机构或者办理临时活动备案,否则,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