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反诈 我们在行动 ——学校开展“无诈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访问次数: 19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教育工作,近期,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3日上午,安全保卫处邀请武进公安分局政治处公共关系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朱天亮警官来校做校园反诈宣传讲座。讲座中,朱警官从高校高发的常见诈骗案例引入,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详细分析了网上交友、购物、买卖游戏账号、兼职刷单等多种诈骗类型,他还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APP反诈软件。朱警官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案例,把反诈知识融入讲座之中,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反诈防诈。

为调动学生参与反诈宣传的积极性,增强宣传教育的效果,63日下午,学校还开展了师生反诈志愿者反诈宣讲进班级活动。活动现场,保卫处向师生代表颁发了“常州大学反诈志愿者”聘书,反诈志愿者利用十分钟的时间,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通讯网络诈骗的诈骗手法、典型案例和警方提醒。

体育学院、环境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700余名学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