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首批“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

   发布时间: 2022-06-21    访问次数: 523

  日前,我校被省教育厅、省政法委、省公安厅联合授予“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荣誉称号。此次,全省共有19所高校获评,其中本科院校12所。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并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年度履职目标与考核体系,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安全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立足于防,治防并举,全力打造“制度安防”“全员安防”“智慧安防”和“文化安防”四位一体的安全稳定防控体系,全面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履行好维护高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去年11月,学校启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创建活动以来,紧密围绕创建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校园安防建设,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校园安全、人人关心学校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强化校地联防联治、协同防控,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创新工作,让师生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

  校园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高校特点和学校实际,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校园综合治理水平,推进安保工作精细化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稳定长效机制,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需求,着力营造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