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元旦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7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部门、科研院所、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元旦前安全检查,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正处于冬季和岁末年初特殊时间节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元旦前认真开展一次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各单位逐一对责任范围内的相关安全情况进行摸排梳理,认真检查事故易发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重点聚焦消防安全、实验室和危化品、建筑安全、校车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于发现的隐患,要立即着手整改,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完成整改。要确保检查工作不留死角,确保整改责任到人。

  二、自查自纠主要内容

  1.安全制度建设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责任的情况,各岗位安全责任人落实情况,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是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是否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是否落实,是否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

  2.日常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管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实验室安全隐患;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情况,即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油烟道等使用,电气线路老化、陈旧,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和超负荷运行,违章使用电器等情况;燃气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新建、改(扩)建以及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等情况。

 

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