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01    访问次数: 10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近期,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刚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工处、安全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海外教育学院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科教城校区和西太湖校区的食堂、地下室、学生公寓、教学楼、监控室、建筑改造工地等重点场所,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对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电动自行车或电池是否“进楼入户”或“飞线充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占用和封闭等十项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把消防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立即着手整改,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确保整改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根据《常州大学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对标对表,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