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反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访问次数: 20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园反诈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代表参加会议。

安全保卫处负责人通报2023年学校电信网络诈骗总体情况和今年以来我校师生被骗情况。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协作,形成反诈合力,在重点时段根据反诈形势和学生特点精准开展宣传教育进行交流。

周刚指出,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高校育人职能,不断强化宣传教育。要注意总结反诈工作做得好的、有突出成效的学院的成功经验,找出反诈工作的难点堵点,提炼出具有指导性、可复制性的举措,面向全校推广。

周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反诈工作机制,一是发挥技术手段的作用,在学生中进一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警民联防小程序;二是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在学生班级群中指定专人定期发送反诈宣传信息,辅导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各种方式增强学生反诈意识;三是建立处理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对因违法行为引起的被骗案件依据校规进行适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