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访问次数: 10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苏教安函〔2024〕9号《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全省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2024年3月25日,安全保卫处联合武进消防救援大队、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图书馆突发火情、部分学生被困的场景。“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学生疏散;学生按引导员的指示,沿就近的消防疏散楼梯向楼外安全地带疏散,演练学生在浓烟状态下护住口鼻、低姿快速地通过浓烟区,到达安全疏散地点,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武进消防救援大队府东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王松结合演练情况,为在场师生普及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展示消防车高空云梯救援并指出演练过程中暴露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